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召开十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2023年4月12日,云南大学召开十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对学校十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作出安排。

林文勋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标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理论武装,掌握思想武器。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要把准政治方向,明确巡察监督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突出问题。第二、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巡察要将发现问题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责任落实好,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更好发挥巡察监督的独特优势。要用心做足功课。要灵活用好方法。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第三,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协作,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好巡前配合工作,做好巡察过程中的配合工作,做好巡察反馈意见后的配合工作。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主持会议,并宣布校党委关于第一轮校内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张昌山,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吴建德,副校级领导王昆华,副校长赵琦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波、胡金明、陈克清、廖炼忠、吴涧,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柳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小秦,校党委常委、科技处处长段兴武,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委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第一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以及校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