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校纪委书记朱宏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26

1125日,校纪委书记朱宏以《弘扬优良传统 加强家风建设》为题为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朱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特别是从八项规定、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等小切口入手做出了大文章,使党风民风为之焕然一新,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吸纳了中华民族注重家风的文化传统,把加强家风建设上升到了新的境界,赋予其丰富的时代内涵,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指导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弘扬传统文化,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

要厘清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处理好家庭关系,用爱换来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换来家庭的幸福和欢乐,不让原则在亲情面前变通、不让底线在亲情面前失守,用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堂堂正正的品性充盈家风、熏陶家人、默化家庭,以家风涵养官德,以官德淳化家风。

要弘扬传统美德,以勤俭为家风之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精神需求和实际需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法宝,要把节俭持家与勤俭兴业结合起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要治家有方,必须防止“后院起火”。礼义兴家,诗书传家;严是爱,宽是害。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正已才能正亲。身行一例,胜似千言: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要廉洁修身、善于治家、清正齐家、清白传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