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校纪委书记朱宏同志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1

2022111日,校纪委书记朱宏同志以《深入理解和把握“三个务必”的精神实质》为题,为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37ED7B

朱宏同志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主要集中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报告是一篇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的“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是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要求,是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千秋伟业的必然选择。

朱宏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谈了三点体会。第一,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指引着党成就百年伟业、实现长期执政。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压舱之石”“立命之本”。第二,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历史和实践已经充分证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制胜密码。新时代新征程,必须把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第三,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党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十年以来的重要经验总结。我们党依靠斗争赢得过去,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朱宏同志要求,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发扬斗争精神,矢志不移,踔厉风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云大建设,引领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百年云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