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10-12

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结业

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结业

10月10日下午,云南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作集中学习读书班总结讲话时强调,通过本次读书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等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的再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理解,增强了理论武装,锤炼锻炼了党性。学校党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长期不懈坚持抓下去。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常学常新,学思践悟。

校长方精云参加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张力、李晨阳、刘波,各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正处级实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

林文勋指出,同志们通过集中学习,一是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的认识和把握;二是加深了对我们党初心使命的认识和把握;三是加深了对伟大时代的认识和把握;四是加深了对建设一流大学责任的认识和把握。他说,通过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自觉性;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了在改造客观世界过程当中改造主观世界的重要性;深化了对世情校情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建设一流大学的紧迫感。

林文勋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中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守好初心、持之以恒推动转化、持之以恒担当实干、持之以恒发挥表率作用,要做好调查研究,边学边改,不断地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李建宇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聚焦学深悟透,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的深度广度效度上,在花大力气下狠功夫;二要聚焦学以致用,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推动工作;三要聚焦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推进双一流建设。

本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从10月8日至10日,为期三天,安排周密、形式多样,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自学等方式,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各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开展研讨。学员们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激发了争创一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了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砥砺奋进再加油的目的。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