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纪委认真学习冯志礼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5


2019年10月14日,云南大学纪委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讨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家一致认为,冯志礼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更是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职责,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必须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结合学校纪委工作实际,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三是要增强危机意识、本领恐慌,加强对党内核心法规的学习,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我省实施细则的学习,学规则用规则守规则,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