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以案为戒 敢管严管 抓实队伍建设 ——云南大学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1


2020318日,云南大学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省委常委、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同志讲话精神,在全校纪检干部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认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和正兴、刀勇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映出*********流毒在纪检监察系统带来的严重破坏,折射出一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对自身“角色意识”的严重缺失。和正兴、刀勇丧失了最基本的职业操守,洞穿了纪律和法律底线,失去了纪检监察干部气节,败坏了纪检监察系统风气,抹黑了纪检监察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流毒影响和对纪检监察系统的严重破坏,要跳出就案看案的孤立思维和就事论事的片面想法,要把自己摆进当时的政治背景,还原当时的违法情形,全面查找思想观念、人际交往、行为方式等方面与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政治素质、价值认同、纪律作风、职业素养等不一致甚至相违背的问题。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时常扪心自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我们记住了没有?做到了没有?我有什么差距?我有什么问题?我会是下一个他吗?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一是要政治过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信念过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标准,紧紧把握“九个坚持”和“四个服务”的根本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三是能力过硬。要坚持政治方向,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提高政治站位,执行规则规定;严格政治纪律,遵守规则规定,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规范运行、高质量发展。四是作风过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讲规矩守纪律,认真践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真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教风、学风、校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