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1


4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4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同志主持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DCCD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传达了42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同志逐一畅谈了感想和体会,对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两个百年”交汇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边疆民族地区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充分肯定了云南大学百年来的办学成就,对云南大学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开启百年云大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全体云大人的祝福问候,是对全体云大人的鼓励激励,更是对全体云大人的殷殷嘱托,大家倍感亲切、倍感自豪、倍受鼓舞。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学出政治忠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学出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监督执纪监督执法的能力水平,提高监督执纪监督执法的质量效率,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书写好清廉云南建设的云大篇章。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担负起一流大学建设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百年云大新的发展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