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云南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近日,云南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受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委托,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对两个基本合格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开展了约谈。

陈华仙同志代表校党委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整改首先要提高认识。院级党委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必须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实效。二是抓整改重点要聚焦问题。两个单位的党政班子要认真对照问题,作出书面检查,精心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提高工作,确保按时顺利通过验收。同时要抓好2023年全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工作,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翻身仗,实现2023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的目标。要全面查找漏洞,抓紧补齐短板,以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三是抓整改务必要严明纪律。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良好的院风、教风、学风。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严明纪律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学院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经常敲敲警钟,扯扯袖子,红脸出汗,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作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切实把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扎扎实实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朱宏同志强调,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用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来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严的标准抓好整改。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反思问题要严,分析原因要严,整改落实要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真改实改,把整改与清廉云大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学院的政治生态、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严格整改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统一思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狠抓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复查验收。四是要切实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干事、步调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抓共管,大抓发展,大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不断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更好促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被约谈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