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严守纪律规矩——云南大学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3-05-2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权力很大、责任很重,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学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云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于58日,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发人深省,一段段被“围猎”的过程,深深冲击和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斗争精神;要在狠抓业务本领、作风操守上下功夫,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时刻不忘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始终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师生满意。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宏同志强调,一是要常思贪欲之害,贪欲随权力而生,灾祸随贪欲而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常怀律己之心,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违规违纪被围猎,往往都是从小事小节开始的,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既要勇于担当作为,又必须经受住淬炼锻造,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三是要常修为政之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修身立德内化为行动自觉,要把血淋淋的教训变成宝贵的政治财富,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对党绝对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绝对忠诚。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附属医院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