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云南大学纪检监察干部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
发布时间:2023-08-21

 815日上午,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在云南艺术学院麻园校区实验剧场演出。云南大学纪委组织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部分附属医院干部参加观演。舞台剧《红线》分为《狂飙人间》《糖衣炮弹》《等你回家》《岁月静好》4个部分,用一条“红线”贯穿始终,采取话剧、舞蹈等艺术手法,深刻剖析领导干部从被围猎、侵蚀、拉拢到违纪违法犯罪的蜕变过程,以及纪检监察干部与违纪违法人员正面交锋、纪法教育、感化挽救的过程,警示广大干部“走不同的路将是不一样的人生”“守住一念之间避免一墙之隔”,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该剧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广泛热议。

“用舞台剧开展警示教育,形式新颖,代入感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真实的展现了当事人的心路历程,警示效果产生了倍加效应。”云南大学纪委负责人说。“执纪者违纪,犹如监守自盗,破坏更大,危害更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遵纪守法、遵规守纪,绝不允许践踏纪律底线、逾越法律红线。全校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纪律部队的荣誉,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忠诚卫士的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这出舞台剧案例经典、形象生动,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警示教育意义极强,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廉政教育课。”云南大学纪委办主任表示,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要保持定力、筑牢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律、自励,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学校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员干部要严守规矩、不逾红线。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思想上的修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勇担己任,立大志、明大德、做实事;要心存戒惧,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算好这笔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心有所戒,行方有度。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责任不小、压力很大,要当好不容易,面对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群众的期盼,不仅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更要心中有戒,有所为有所不为,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落实到生活、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红线》舞台剧艺术地诠释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守红线、严守底线”的意义,以剧中人、剧中事教育警醒观剧人、“身边人”,不仅是一场生动的演出,更是一堂涤荡灵魂的廉政教育课。该剧告诫我们要时刻警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红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坚守初心、恪尽职守,严于律己、砥砺前行,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