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年9月16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同志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原文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同志和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组长黄立新同志讲话。

朱宏同志强调,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云南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作为监督部门党支部,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朱宏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要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党员党性,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纪、党规约束自己。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导,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要严格把握政治要求,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实际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党支部要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统筹抓好学习和工作,严格落实周五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深刻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促进整改成果长效化。五是要不断深化“三转”,推动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