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支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支委会议


   2019年9月19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深入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落实纪委书记朱宏同志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研究制定支部主题教育初步方案。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炳同志主持。


支委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同志在学校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认真研究落实朱宏同志关于“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作为监督部门党支部,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

会议还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刻领会主题教育设定的目标要求和做出的工作安排。根据支委会议讨论情况,李炳同志总结如下:一是全体支委同志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统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根据支部特点和特色工作情况,在9月25日前制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支部委员根据工作分工精心准备、精心组织,主动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真抓实学,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督促个人自主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求、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十八个是否” 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做好整改;四是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走访院系实地调研等学习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听真言、察实情、做实事,努力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