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近日,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的工作方案,云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和公安处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同志到昭通市威信县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本次学习体验活动,通过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沉浸式、全方位立体教学,使党员同志们直观、具体的学习我们党波澜壮阔、翻天覆地的革命过程中重要的历史时刻。党员同志们认真参加了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专题教学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理念、主张、立场、态度,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朴素的家国情怀和执着的信仰追求。

期间,开展了到水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会址、扎西镇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的实地现场教学活动,重走长征路,学唱红色歌曲,参观湾子民族团结示范村,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圈等。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不仅从文献史料角度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彪炳史册的光辉历史,更是亲身感受红色根脉的文物承载,特别是对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此次学习体验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艰难困苦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