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2

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激发党员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纪委书记朱宏同志在会上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四个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朱宏同志以“十个奇迹”开篇,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溯我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进展和非凡成就,并强调,同志们要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朱宏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应有的政治自觉,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真正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真正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纪检监察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层层压实和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整改各类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凝聚监督合力,更好释放震慑、遏制、治本功效。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履行监督责任的行动自觉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队伍是“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是“治官之官”,我们这支队伍是否履职尽责,是否担当干事,直接关系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能否有效贯彻落实,关系到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能否长期得到净化,关系到“双一流”的建设蓝图能否得到实现。同志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打造清廉校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为云大“双一流”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共贺政治生日。

45F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