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他山之石
西双版纳:突出问题导向 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09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为导向,多举措打牢基石,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把问题线索收集作为巡察工作的基础和突破口,每轮巡察都在被巡察党组织及其服务对象集中的公开场所张贴巡察公告、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同时,对被巡察单位热点话题和重大事件等舆情信息保持高度关注,筛查有效信息,力求做到事半功倍。

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查阅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三会一课”记录、党委会记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记录、“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记录、财务账目等资料,对涉及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核实,从每个关键点寻找突破口,以点带面扩大“战果”。

同时,巡察组结合收集的问题线索,针对被巡察单位业务特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班子成员、关键岗位干部、一般干部几个层面量身定做谈话提纲,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谈话中,根据谈话需要及时调整策略,采取提问、反问、追问等方式和技巧,确保谈出实情、找出隐情。(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