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他山之石
德宏:90名领导干部同上履新廉政“必修课”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30

“通过交心谈话这种形式,对干部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大家对廉洁从政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新的征程上开好头、起好步……”

7月28日下午,德宏州一酒店三楼会议外热浪滚滚、骄阳似火,会议室内,一场由德宏州纪委监委组织的任前廉政谈话会正在进行。

现场,德宏州军转明确职务、提拔任职、交流调整、改任职级、晋升职级和试用期考核合格正式任职的州管领导干部共90人,每人桌上摆放着2份《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谈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李映杰从“加强学习,永葆初心”“ 严于律己,慎于用权”“勤勉尽职,争创佳绩”等方面入题,既向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也表达了期望。

“近年来,我州相继发生了杨跃国、孟必光、刘新光、余麻约、王俊强以及蔡四宏等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严重污染了德宏的政治生态。”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李映杰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防止心态失衡、净化朋友圈、谨防“被围猎”、慎于用权。

李映杰期望,新任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德宏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奋起直追、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再创佳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和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干事创业促发展的工作责任,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德宏的发展作贡献。

谈“廉”之后,部分领导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我将把此次谈话转化为勤政廉政的动力和‘紧箍咒’,努力学习、扬长避短,团结勤勉、克己奉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厚爱。”拟任德宏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学用表示。

作为国企领导干部代表,拟任德宏州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杨洪燕说:“新起点、新征程,我会尽快适应岗位需要,始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企业视角、以主人翁态度,积极投身到自贸区建设,为德宏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

“逢提必谈、逢谈必诺,像这样的廉政谈话在德宏已成常态。”州纪委监委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履新的必修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进一步绷紧领导干部的“廉洁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