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支委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9-06-10

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

支委会议制度

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党支部支委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支部委员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对支部党员大会负责,对支部全体党员负责。

二、支部委员会议每月召开一次,根据需要可随时召开。

三、支部委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书记不能参加会议的,可以委托副书记或者委员召集并主持。

四、支部委员会议的主要任务: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和意见;讨论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和措施;研究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问题;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检查和总结党支部工作;讨论研究发展新党员工作;讨论研究党支部的其他重要事项。

五、支部委员会议召开或决定重要事项时,须有半数以上委员到会方可进行。

六、支部委员会议形成的决议,应确定支部委员负责检查落实,并向书记报告执行情况。

七、支部组织委员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并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