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他山之石
玉溪:学习张桂梅精神 为纪检监察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09

日前,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张桂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玉溪市纪检监察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学习,并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要深入学习张桂梅‘红梅傲雪、大爱无疆’的精神。”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凡兵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开展张桂梅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把张桂梅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桂梅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锲而不舍,三十年如一日。”市纪委监委干部柴静表示,恒心是做事成败的关键,在将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秉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信念,砥砺意志,不畏艰辛,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提升宣传工作所需的能力素养,为传播玉溪纪检监察“好声音”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桂梅老师心系贫困山区群众和子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的事迹启示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纪委监委监督室副主任夏炎有感而发。

“张桂梅老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敢为人先,大爱无疆、无私奉献,严于律己、坚守清廉的精神品质。”红塔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矣芳表示,要以张桂梅为榜样,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素质,加强执纪监督,履行好监督首责,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将纪检监察工作做细做实,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张桂梅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宣传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着力构建“碧玉清溪”的政治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纪检监察力量。(殷伟佳)